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会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举办视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0日,我会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举办视频交流会,围绕促进经贸往来、深化务实合作,连线南京、上海、苏州、太仓四地,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我会副会长丛苏峰、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兼中国德国商会华东及华中区执行董事马铭博致辞。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副总裁徐晶波、苏州市贸促会会长徐联全、太仓市副市长张展和太仓市商务局、招商局、高新区及部分德资企业负责人交流发言。各方代表近30人参会。

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由德国工商大会驻华代表处、中国德国商会和德中工商服务平台构成,是德国官方对外经贸合作促进机构, 代表并协助德国企业在华发展。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我会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克服疫情影响,会同苏州市贸促会、太仓市及相关企业共同在线探讨推动江苏与德国投资经贸合作的路径举措。各方认为,应发挥好江苏与德国经贸合作密切的优势,围绕重点领域,注重企业关切,搭建更多务实合作平台。谋划好江苏—德国经贸合作促进系列活动,主动参与中德建交50周年相关活动,助力引进“小精尖”及“旗舰型”德资项目、“隐形冠军”项目及五百强项目,深入开展调研,及时了解德企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研究协调解决,让更多德国企业投资江苏、扎根江苏,推动江苏企业赴德国投资兴业。

徐联全、张展分别介绍了苏州、太仓与德国贸易投资情况,表示将围绕中德建交50周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举办各类经贸促进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德合作,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太仓市招商局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围绕中德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建设以及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拓展深度合作等议题与德方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强化与德国的全方位城市合作,打造中德合作典范城市。第一家落户太仓的德资企业克恩—里伯斯中国业务集团就德资项目创新合作及进一步拓展中国—亚太市场畅谈了战略发展思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