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贸促会帮助企业办理疫情不可抗力证明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给外贸企业生产、运输、销售等带来较大影响。为帮助企业应对因本次疫情引发的相关合同履行问题,减少因疫情带来的损失,盐城市贸促会积极向广大外贸企业宣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证明业务。

3月28日,盐城市贸促会为盐城经纬纺织有限公司出具今年首份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该公司为贸易型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进口商合同约定3月底供货,逾期需要承担1.5倍的违约款。该批货物供应商位于辽宁省营口市,因疫情停止生产,无法按期交货,即将面临违约赔偿。

依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合同的履约条款,盐城市贸促会采用“不见面办公”形式,指导企业在线申请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在一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及时出具了新冠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

近期,盐城市贸促会计划举办外贸企业线上交流会,在线讲解疫情不可抗力证明书申办要求,辅导企业申请“中国出口商品品牌”提升产品价值,动员企业参加境外重点“双线展”拓展海外市场。

(盐城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