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商事认证固有模式,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受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昆山、太仓等地的快递业务无法正常运转,造成该地区部分企业的出口货物清关、结汇收回、投标或商品注册等用途的文件无法顺利送达苏州市贸促会进行认证,从而导致企业正常出口文件业务不能及时办理,产生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客户流失。

该会接到部分企业的信息反馈后,及时组织讨论,将这些情况的处理方式方法反馈中国贸促会,并得到了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仅用三个工作日,就将整个请示的审核流程走完了。企业可通过http://www.rzccpit.com  企业端线上提交相关资料,线上审核并受理企业文件,审核无误后给予出具纸质版本商事证明书,实现了商事证明传统认证模式为适应新要求向创新认证模式的转变。

目前,苏州贸促会已经帮助两家昆山企业出具了新模式下的商事证明书,后续将持续跟踪企业的使用情况和国外客户的接受程度。通过这次试点,总结经验,尽应尽力量,帮助疫情下受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

(苏州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