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在线开启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6日上午,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知识产权局、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贸促会共同主办的2022国际知识产权应用暨项目合作大会线上开启。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津,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在线出席大会并致辞。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达80余万人次。

孙津副厅长表示,鼓励知识产权创造,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是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对外开放大省,外资企业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江苏的重点产业优势,而且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江苏致力于深化国际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强化知识产权高标准保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并依托江苏制造业的雄厚基础,发挥知识产权对高质量发展支撑作用,努力打造知识价值实现的“热土”。

尹建庆会长表示,知识产权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省贸促会一直把知识产权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致力于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省贸促会将从大力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开展自贸协定中知识产权规则研究应用等3个方面继续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好贸易投资促进中的知识产权工作,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陈潺嵋副主任表示,南京江北新区始终把知识产权保护和创造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专利申请量、专利授权量、PCT申请量呈现爆发式增长,逐渐形成与国际领先水平“等高对接”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知识产权保护支撑有力,知识产权服务加速完善,知识产权运用引领性发展。江北新区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助推作用,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在通力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省商务厅、省知识产权局、香港贸发局、江苏省驻日本经贸代表处嘉宾分别就“知识产权价值实现助力提升江苏外资产业链竞争力”作演讲,介绍2021年江苏省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香港知识产权保护应用基本情况,以及未来江苏与香港在知识产权和创新合作方面的机遇,分享日本知识产权应用概况及重点项目。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还将联合南京江北新区、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举办城市会客厅—中欧国际产业合作论坛、中英国际产业合作研讨会、中以科技合作与技术对接会等3场线上线下专题活动。届时,比利时、英国、德国、西班牙、以色列、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使领馆、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分享创新合作现状和展望、知识产权国际合作项目、知识产权运用要点与策略等,进一步搭建国际知识产权服务合作平台,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跨采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