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贸促会再启“三不两快”抗疫应急服务机制
发布时间:2022-04-22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6日、4月11日南通市先后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告》(2022年第37号)、《关于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第44号),在南通市范围内实行区域静态管理。南通市贸促会在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再次启动“三不两快”抗疫工作机制,第一时间通过企业QQ群、商务局公众号等渠道告知办证企业中心各项在线服务举措。

一是企业办证“不费心”:原产地证制作系统、南通商务APP等都正常运行,企业可通过在线系统实现企业注册、商品备案、产地证申请等业务。二是出证认证“不见面”:进一步放宽自助打印申请条件,为有条件的企业开通自主打印绿色通道,加快实现企业自主打印。三是法律服务“不间断”:专门开通RCEP咨询专线及时回应企业需求。另外,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陆续有企业遇到疫情相关法律问题,同时开通了抗疫咨询专线及时为企业提供涉外法律服务。四是咨询反馈“快”:南通依诺欧公司因交货延期可能导致合同违约,抗疫专员接到电话后详细说明了疫情相关事实性证明的法律效应,并与企业协商了居家期间证明书的办理方案。五是抗疫响应“快”:随着本市疫情形势趋紧,贸促会窗口同步升级防疫措施,早晚两次对办证大厅、2台自助一体机、复印机等公共服务点开展环境消杀。

4月14日,南通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第48号)。自4月15日零时起,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工作和生产经营秩序。4月7日-14日,南通贸促会在八天居家办公期间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开通手机,随时为企业答疑并指导企业申领各类证书;疫情相关事实性证明、RCEP证书等企业关注的业务采取专员负责;积极鼓励并指导企业在线申请自主打印功能,实现“企业足不出户、随时领取证书”,累计在线审核商品备案183份,为74家企业开通自主打印绿色通道,实现企业端自主打印403份,其中非优惠原产地证明书236份,优惠原产地证明书167份,RCEP原产地证73份。为南通市苏迈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开具疫情相关事实性证明,涉及货值26.5万元。

(南通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