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六个持续”为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打印本页

面对江苏省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会副会长单位——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信保”)进一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截至3月23日,江苏信保支持全省外贸出口金额218.6亿美元,增长3.7%;承保支持企业“走出去”项目7个,金额4.4亿美元;服务企业超过1.7万家,其中支持小微企业超过1.4万家;向企业提供保单融资增信支持超过43.7亿元,向客户支付赔款1.73亿元。

公司在持续推广“信保通”“信步天下”等线上服务的同时,又推出六项举措确保服务不中断。一是持续发挥稳外贸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市场实际需求,突出重点市场承保支持,着力稳住出口规模,加大对重点市场的支持力度。二是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投入。继续实施江苏省小微企业统保平台政策,支持小微企业通过“单一窗口”线上投保,助力小微企业保订单、稳预期。三是持续助力企业“走出去”。在企业海外项目商务洽谈阶段,通过远程电话会议等方式,免费帮助企业与海外业主、融资银行洽谈合作,设计投融资方案。四是持续优化理赔追偿服务。对受疫情影响的出口企业案件,简化单证、快速响应。五是持续关注地缘冲突带来的风险异动。时刻跟进最新风险监测信息,及时提醒企业关注买方动态,积极主动排查;跟踪物流情况,最大程度减损;关注收汇风险,及时确认债权;留存必要证据,维护自身权益。六是持续发挥保单融资增信作用。推广“苏贸贷”“白名单”等融资模式,加大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保单融资场景推广,加快线上办理时效,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对保单融资的增信作用,凝聚政银信合力,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