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贸促会开展 “南京综保区保税展交中心――跨境 MALL” 项目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8日,南京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党组书记陈乙华带领我会有关同志调研“南京综保区保税展交中心――跨境MALL”项目。该项目是集线上跨境电商平台、线下保税新零售业态与沉浸式国别馆直播基地三位一体的新型跨境MALL。市贸促支会有关负责同志及特邀境外驻宁商务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大家集体参观了跨境MALL近3000平米场馆中设立的“韩国馆、日本馆、中欧班列馆、环太平洋馆、欧洲馆和一带一路馆”等六个具有国别特色的主题场馆;认真了解该项目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打通各大主流电商平台销售渠道,开设具备南京综保区特色标识的官方旗舰店,并整合银行、电信运营商等异业合作生态进行多渠道分发的运营模式;沉浸式体验了利用开设封闭式与开放型相互穿插的直播间,与展交中心、保税仓库叠加融合,打造“乘坐高铁环游世界”的场景。

近年来,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已经成为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动能。2021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要求“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完善覆盖全球的海外仓网络。”释放了跨境电商领域重大政策利好。市政府出台《南京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特别强调“要加强跨境电商国际合作、推进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提升跨境电商海外仓能级。”等举措,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下服务贸易新模式,促进跨境电商推动产业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学习交流了南京综保区促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成果。表示将围绕工作领域深化服务贸易新业态发展研究,更好推动传统贸易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多元化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发挥贸促会的积极作用。(南京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