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丨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开篇强调了伟大建党精神
2022-12-30

“速览报告”系列之一: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开篇强调了伟大建党精神

新华网记者 王子晖


【学习进行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今天起推出系列文章,与您一起学习领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篇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伟大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的。

那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并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壮阔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更光荣的使命、更伟大的工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是我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内在要求。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体现在报告当中。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伟大建党精神激励中国共产党创造辉煌的百年伟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伟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