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出瓜亚基尔倡议
发布时间:2022-12-27 【字体: 打印本页

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2月15日在厄瓜多尔西南部港口城市瓜亚基尔闭幕,会议呼吁中拉深化互联互通,在创新、绿色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

高峰会发出《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工商界合作瓜亚基尔倡议》(《瓜亚基尔倡议》),号召中拉持续深化互联互通。互联互通是释放发展潜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联动发展的基础前提。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实现中拉互利共赢提供重要机遇。中拉工商界愿深化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着力加强全方位互联互通,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瓜亚基尔倡议》呼吁中拉大力开展创新合作。工商界处于科技创新前沿,应加大研发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同时鼓励智库助力创新发展。中拉工商界愿共同挖掘创新增长潜力,深化创新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同经济深度融合,共享创新成果。

《瓜亚基尔倡议》建议中拉不断推进绿色转型。绿色应成为发展的底色,可持续发展领域应作为优先合作方向。中拉工商界将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愿加强在清洁能源、低碳技术、生态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瓜亚基尔倡议》还倡导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中拉工商界应把握好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机遇,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加强在数字基建、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让数字文明造福中拉人民。

倡议还指出,企业在推动实现自身良好发展的同时,也要在诚信经营、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创造就业等方面勇担社会责任,以获得更大社会认可,赢得企业长远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