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贸促会组织召开“2022年境外驻宁商务机构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1日,南京市贸促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境外驻宁商务机构工作交流会”。会议以“发挥外资积极作用,助力南京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主题,邀请了来自美国、欧盟、英国、德国、韩国、罗马尼亚、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境外驻宁商务机构代表和外资企业代表参会。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出席会议,会议由市贸促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李名军主持。

会上,梁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贸易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紧密结合市贸促会近年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放大功能作用,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水平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她强调,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贸促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表示,市贸促会将切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转化为贸促工作新实践,开拓创新,切实在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贸促会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独特功能,切实夯实服务中外企业这一立身之本,与境外驻宁商务机构一道,站在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相互联系的角度推动工作。充分开拓两个市场、统筹利用两种资源,不断为贸易投资合作拓展新空间。

各境外驻宁商务机构及外资企业代表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过参加本次座谈会,深化了对于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认识,增强了扎根拓展中国市场的信心。

大家在发言中还表示,将结合各机构的资源优势,携手贸促会更好地发挥外资促进高质量发展,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积极作用,助力南京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调研了香港新华集团华东区总部。

(南京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