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联合中信保为企业提供专题指导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8日下午,我会法律事务部、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启动调解案件研讨程序,为苏州某公司提供定制化跨境商事法律服务,指导其应对海外客户违约纠纷。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苏州办事处、苏州市贸促会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与服务。  

重点案件研讨制度是我会推进“商事争端化解强基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主要针对企业国际贸易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适时组织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开展专题研讨,及时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相关资讯和法律建议。

据了解,这家苏州公司自2014年与美国买方开始合作以来,一直采用货到后下个月汇款的付款方式,美国公司负责ISF申报和货物清关。但今年8月,美国公司收到3票货物后一直拒绝支付货款。经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苏州公司向我会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希望贸促会提供相关法律应对和追收协助工作。我会启动典型案例研讨机制,联合中信保在线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就追收流程、保赔额度、追收进度、注意事项等相关问题为企业提供具体分析和指导意见,并结合本次案件对企业存在的风险点给出针对性防范意见。

我会将继续以企业法律需求为导向,立足贸促工作实际,树牢服务企业理念,助力企业应对防范国际贸易风险。

(法律事务部、商法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