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要闻
境外经贸合作区国际合作交流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2日下午,由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和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国际合作交流会在常州举行。省内“走出去”意向企业80余位代表线下参会,200多家企业线上参会。

近年来,江苏充分把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机遇,稳步推进境外园区建设,支持境外园区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初步探索出一条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道路。截至目前,我省在6个国家建有7家境外园区,其中3家国家级园区、4家省级园区,入区企业329家,总产值67.2亿美元,在东道国纳税2.1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5.1万多个就业岗位。

会上,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印尼加里曼丹岛农工贸产业合作区、江苏—新阳嘎农工贸现代产业园、徐工巴西工业园等境外合作区作专题推介,介绍园区基本情况、优惠政策、产业规划和提供的平台化、专业化、综合化入园服务,以及所在国经济现状、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分享中资企业在当地的成功投资经验。印度尼西亚投资促进中心介绍了印尼投资环境、投资优势和相关政策法律,分享中国在印尼投资情况及RCEP生效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重点介绍印尼6个优先投资行业部门、47个可持续投资项目以及相关投资优惠政策。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围绕“中国企业海外绿地投资建厂考量”,讲解了海外投资流程中税务、控股、融资等需要注意的事项。

本次交流会为企业抱团平稳“走出去”,特别是在疫情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合规管理水平,降低海外投资风险,优化境外经贸合作区产业链布局,推进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安全,共享“一带一路”以及国际市场发展的新机遇提供了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