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召开视频交流会推进江苏省国际商会阿联酋联络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8日,省贸促会召开江苏省国际商会阿联酋联络中心视频交流会,以“促进双向投资 拓展合作空间”为主题,就未来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务实推进江苏省国际商会阿联酋联络中心工作开展交流。我会副会长丛苏峰、阿联酋迪拜工商会国际贸易与投资主任吕丹杰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市贸促会副会长李名军、苏州市贸促会副会长潘纯、连云港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庆科出席会议。

2020年8月,我会成立江苏省国际商会阿联酋联络中心。两年多来,联络中心克服疫情影响,举办面对家居、家纺、医疗技术等产业的数场对接活动,为上百家江苏企业提供信息分享、需求传递、贸易投资咨询等服务,力求在疫情常态化大环境下为江苏企业对外贸易与投资切实提供助力。面临中阿合作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各方均表示需携手努力,以此次视频交流会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推动阿联酋联络中心工作再上台阶。

丛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江苏与阿联酋产业现状与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互补,在多个领域合作潜力不断扩大。同时,阿联酋自贸区数量及管理模式均居于世界前列,也可为江苏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提供经验与借鉴。对于阿联酋联络中心未来工作,丛会长提出构建和完善联络中心在阿贸易投资促进工作网络、建立健全中阿贸易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日常机制性服务作用三点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阿联酋当地机构合作,持续开展各类双向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及时为我省企业在阿开展投资贸易提供资讯、协调解决问题。

阿联酋迪拜工商会介绍说,近年来,中阿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合作水平不断提升,阿联酋是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黄金时代的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将更进一步带动双边贸易投资领域的深入合作。迪拜工商会和江苏贸促会在机构职能、机构使命上非常相似,也一直是紧密的合作伙伴和联结双方工商界的桥梁。迪拜工商会愿同江苏贸促会一起推动江苏阿联酋双边经贸交流,促进双向投资合作。

江苏省国际商会阿联酋联络中心首席代表张坚伟回顾了近年来联络中心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展望了联络中心未来发展。中方代表介绍了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和苏州片区的概况与成果,表示将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和管理模式,打造对外开放合作新空间,同时对阿联酋联络中心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许。阿联酋意大利商会、迪拜南城自贸区、阿联酋Capital Club负责人提出了各自所在机构与阿联酋联络中心可以合作的领域,表达了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意愿。

会议期间,阿方针对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代表表达希望进一步了解阿联酋,帮助园区企业赴阿开展投资及国际化经营的意愿进行了回应,双方将进一步探讨为自贸区企业安排与阿联酋当地机构开展交流的可能。(跨采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