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贸促会参加开展“沉下去、走出去”调研成果交流暨“五比五提升”作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5日,宿迁市市商务局召开“沉下去、走出去”调研成果交流暨“五比五提升”专项汇报会。围绕前期一个月的调研活动,分享调研心得,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宿迁贸促会参加活动,并进行汇报。

宿迁贸促会就“宿迁企业利用FTA情况调研报告”进行“沉下去调研”。RCEP自今年1月正式生效实施以来,企业对RCEP的浓厚兴趣带动了对自贸协定(FTA)关注度的提高。为抓好RCEP生效的窗口期,进一步加强FTA推广实施,该会对宿迁市外经贸企业开展利用FTA情况调研。围绕货物贸易中的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等方面,了解该市外贸企业利用FTA情况,结合重点产业分析各自贸协定利用情况,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措施,帮助宿迁市企业深入挖掘自贸区红利,提高企业FTA利用率。

下一步要加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充分抓好成果吸收和运用,用以指导工作,推动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宿迁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