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召开贸促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统筹谋划2023年工作安排,提升贸促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4日省贸促会召开贸促工作务虚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谋划部署。会长尹建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黄政、丛苏峰、钱前和秘书长杜培军参加会议。会机关各部(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务虚会上,大家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结合“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着眼“十四五”时期江苏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创新创优、有为有位”两个方面,针对党建、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和综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

尹建庆指出本次会议,各部(室)及所属单位结合本职工作,以总结工作、提升能力、创新发展作为整体思路,既有现阶段工作任务的总结,也对明年的工作做出了初步梳理,很好实现了本次务虚会的目标。他强调,此次务虚会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以此作为基础谋划未来的各项工作。

围绕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尹建庆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在工作内容上,要“旧台唱新戏”;二是在谋划明年工作中,要保存量扩增量;三是围绕新时期新要求,要“新目标绘锦图”。在工作落实上,体现为四个层面:服务上要做加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要扩容扩量;深入基层要做减法,走基层要轻车简从,抱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去;平台打造要做乘法,在平台作用的发挥上达到乘法效应;绩效考核要做除法,围绕省委省政府高质量考核,提升各项重大活动的参与度,并提升主办活动的影响力。

下一步,省贸促会将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苏贸促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面对新格局、新任务、新形势,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我省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开放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发展研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