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贸促会签发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 打印本页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月1日正式生效,目前,镇江市贸促会为4家企业签发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为企业送上新年第一份“政策红包”。 

第一批签发的4份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化工类和钻头等产品,货物出口至日本、泰国,证书金额合计为14.28万美元,预计将为企业合作客商节省关税约5150美元。其中首份签发的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到泰国的钻头工具,证书金额4.86818万美元,将为泰国合作商减税4868.18美元,减税幅度达到出口货值的10%。

RCEP的正式实施,给企业带来了最直接的关税减免政策红利,为全市招商引资和企业“走出去”带来广阔机遇,同时有效降低电商企业为合规而付出的成本,有利于全市跨境电商的发展。下一步,镇江市贸促会将依托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镇江)服务中心平台,与中国贸促会、江苏省贸促会、镇江市商务局、镇江海关共同深入开展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培训和宣传解读,为企业制定针对性享惠方案,提升企业对自贸协定的利用水平,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镇江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