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首日南通市贸促会签发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 打印本页

令人激动万分、翘首以盼的时刻终于到来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率先在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4个非东盟成员国落地实施。协定生效当日,南通市贸促会为市企业签发首批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共计4份这批证书系全国首批签发证书。

首份证书由南通恒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请,出口产品为服装,出口国家日本。这家企业产品主要销往日本,协定未生效之前,企业表示从未办理过原产地证书,在得知南通贸促会可以申请办理RCEP证书后,第一时间赶到贸促会签证窗口进行业务咨询南通市贸促会工作人员积极为企业答疑解惑,严格把关签发细节,确保产品符合RCEP原产地规则,指导企业在现场通过原产地申报系统先后完成了线上注册商品备案该企业出口部负责人表示:RCEP生效后,对于我们出口真是太有利了,我们每个月都有货发往日本,产品已经纳入了减税范围,根据2021年销售额统计,实施RCEP降税后,预计2022年我们可以享受二十几万的关税优惠,自贸协定的达成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为进一步加大对自贸协定的宣介、推广,做好RCEP项下原产地工作的实施,南通市贸促会第一时间通过企业QQ群和南通商务APP等多项渠道,发布了受理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的通知,及时编写了RCEP原产地证书填制指南与操作方针,为外企业受理线下注册,让企业能快高效的办理原产地证书,享受协定带来的收益,更好地促进区域贸易合作更频繁、经贸关系更紧密。南通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