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要闻
RCEP解读及应用专题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9日,由我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RCEP解读及应用专题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和我会二级巡视员肖铁军出席并致辞。

我会在南京设立主会场,秘书长杜培军和江苏省及南京市贸促会相关部门、单位代表线下参会。全国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及相关商协会组织、研究机构和外向型企业代表2000余人线上参会。

肖铁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我会加快促进RCEP红利释放、助力企业用好RCEP规则的措施,希望企业加强对RCEP的认识,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切实将优惠政策用到位,提升在更广阔国际环境中参与合作和竞争的本领。会议围绕RCEP电子商务规则、RCEP协定下外贸企业的机遇挑战及应对措施、RCEP协定重要原产地规则三个主题,从理论到实务作了全方位、多维度的分析和解读,以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赋能。

我会自1月1日RCEP生效以来,相继开展了“三走进”系列宣传和推介。一是走进外贸集团,为汇鸿集团等精准开展“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将协定规则纳入生产管理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提升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本领。二是走进产业园区,专程赴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国际目标市场开展专题宣讲。三是走进商业行业协会,联合省进出口商会举办专题宣讲,为企业提升海外竞争力送去“及时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