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商事法律>最新动态
我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联合举办“RCEP解读及应用专题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9日,由我会与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RCEP解读及应用专题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副会长王曦、江苏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肖铁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我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在南京设立主会场,杜培军秘书长及我会与南京市贸促会相关部门、直属单位共35人参加,全国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及相关商协会组织、研究机构以及当地外向型企业共计两千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肖铁军巡视员在致辞中介绍了我会加快促进RCEP红利释放、助力企业用好RCEP规则的相关措施,并希望企业加强对RCEP的认识,切实将优惠政策使用到位找准RCEP带来的机遇,提升在更广阔国际环境中参与合作和竞争的本领。

1月1日RCEP生效以来,我会开展了“三走进”系列宣传和推介。一是走进外贸集团,为汇鸿集团等精准开展“一对一”辅导,指导企业将协定规则纳入生产管理和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提升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本领。二是走进产业园区,专程赴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国际目标市场开展专题宣讲。三是走进商业行业协会,联合省进出口商会举办专题宣讲,为企业提升海外竞争力送去及时雨。

本次会议围绕RCEP电子商务规则解读RCEP协定下外贸企业的机遇挑战及应对措施和RCEP协定重要原产地规则分析三个主题,从理论到实务,全方位、多维度进行专业解读,以更精准服务为企业赋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