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要闻
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8日,省贸促会在南京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全省贸促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部署,结合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要求,全面系统总结2021年全省贸促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

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同志对贸促工作的批示,并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贸促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副会长黄政主持会议,并代表会党组对全省贸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省贸促会领导班子,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沈岩同志,南京市贸促会党组书记陈乙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贸促会的关心指导下,全省贸促系统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变化,统筹疫情防控和贸促事业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重大经贸活动为载体,投资促进功能进一步增强,贸易促进联动成效更加凸显,商事法律服务多渠道拓展,综合信息业务全面推广,贸促工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一年来,全省贸促系统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三项重点任务,稳外贸、促投资、扩内需,发挥优势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渠道,提升政策研究和信息咨询功能,以党建引领,凝聚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贸促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体现新担当,在坚持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在坚持改革创新“双轮驱动”中迈出新步伐,在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推进中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贸促系统要围绕工作目标任务,抓好“十大工程、百场活动、千企服务、一盘棋格局”。在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推进省“十四五”贸促高质量发展规划十大工程,促进国际优质资源和创新要素集聚、促进区域协调联动均衡发展、促进市场主体获得感提升、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二是发挥贸易投资促进主渠道作用,有序开展百场贸促活动,增强构建新格局内生动力,主动发掘双循环外部潜力,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三是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有效推广贸促服务惠千企,推进贸促调研访千企,贸促资讯助千企。四是提升贸促工作地位和影响,有为推进构建系统一盘棋格局。

会议要求,全省贸促系统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贸促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贸促系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无锡、苏州、南通、淮安、镇江等5家贸促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贸促会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辖县(市、区)贸促会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