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贸促会签发首份RCEP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2-01-14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率先在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4个非东盟成员国落地实施。RCEP协定的生效实施,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

1月7日下午,泰州市贸促会为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签发了首份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出口国家为日本,产品是钢帘线,货值为111455.70美元。在RCEP协定生效之前,此产品的税率为3.9%。根据RCEP协定日本关税承诺表,此产品享受零关税待遇,国外客户凭借此份优惠证清关时可以享受4346美元的关税减免,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该优惠原产地证书采用ECO电子签证方式,企业在公司自主打印出证。截至目前,泰州市贸促会系统企业自主打印率达85%。(泰州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