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贸促要闻
助企抢抓机遇,RCEP生效后我会首场专题培训火热上线
发布时间:2022-01-13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2日下午,我会和省进出口商会联合举办RCEP政策解读及实务操作培训,并在南通、无锡、连云港等市贸促会和苏豪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设立分会场,指导我省企业用好RCEP优惠政策,助力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是继全省签证员培训、RCEP开签活动后,我会2022年RCEP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之一。培训围绕RCEP优惠政策,重点解读了区域内关税减让情况和原产地规则,围绕RCEP签证操作程序,回应了RCEP开签后企业较常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全省10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多家企业表示,本次培训为他们抢抓RCEP机遇、提升海外竞争力送来了“及时雨”。

我会秘书长杜培军在致辞中对与会企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自贸协定利用意识和能力,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向客户提供优惠原产地证书,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二要加强对原产地规则利用和合规管理的重视,做到享惠合规;三要充分利用RCEP各成员国的资源禀赋和技术优势,做好区域内的产业链供应链布局。

截至1月12日,我会已为32家企业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100余份,出口产品以纺织服装、化工、轻工等产品为主,主要涉及日本、越南、泰国等国家,FOB金额1175万美元,预计将为企业海外客商节省关税6万余美元。今后,我会还将围绕RCEP关税减让、原产地规则和签证实务为我省企业开展专题辅导、“一对一”FTA企业辅导和合规风险评估等系列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