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或将“很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打印本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22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同时表示,可能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在新冠疫苗接种取得进展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美国经济活动和就业指标继续加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近几个月情况有所改善,但疫情减缓了复苏步伐。通货膨胀率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性因素,整体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美联储说,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自去年12月份以来,美国经济朝着这两大目标取得了进展。如果经济进展持续,美联储将“很快”放慢资产购买步伐。

根据美联储当天发布的经济前景预期,2021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5.9%,较7月份预测下调1.1个百分点;2022年美国经济预计增长3.8%。此外,今年美国失业率预计升至4.8%;2022年失业率预计降至3.8%。物价方面,今年美国通胀率或升至4.2%,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为3.7%,远高于2%的通胀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