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子口岸赴张家港、太仓港电子口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我省电子口岸“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深化推进省市电子口岸合作共建,9月22日-23日,省电子口岸赴张家港、太仓港电子口岸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两地电子口岸详细介绍了各地市电子口岸建设、维护和运营情况,张家港电子口岸、太仓港管委会和太仓港电子口岸分别就张家港智慧口岸、智慧园区、数字经济三大业务板块的建设情况、太仓港港口综合门户、指挥中心、行业治理、港口协同等平台的建设经验与省电子口岸作了深入交流。省电子口岸就我省电子口岸下一步发展设想向两地作了意见征集,全面了解了当地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和迫切需求,双方就省市联合共建落地落实、数据互联互通以及未来电子口岸如何创新赋能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下一步,省电子口岸与张家港、太仓港电子口岸将认真梳理合作项目清单,从可在当地试点、在全省复制推广、可行性较强的项目共建、股权融合、数据中心异地灾备、全省电子口岸信息简报宣传等方面着手,加快推动落实省市电子口岸合作共建,开启省市融和合作新模式,共同为打造江苏特色电子口岸赋能蓄力,创造更多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省电子口岸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