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贸促会签署《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7日下午,我会肖铁军二级巡视员与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高玉华副院长、常州市贸促会季斌会长分别代表三方在常州签署涉外商事法律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贸促系统与人民法院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及涉外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优化我省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常州市商务、海关、国税、中信保及商协会等机构代表见证签约。

肖铁军二级巡视员表示,近年来,国家和江苏省相继出台了多项关于推进和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意见政策,调解作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一环,在深化诉源治理、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在源头化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法治思想。此次签约是落实中央和地方两级政府关于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服务我省企业的新起点,希望各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释放诉讼与调解服务“1+1>2”的体系化效应,充实解纷力量、拓展解纷资源,打造涉外版“枫桥经验”,更好地化解国内外商事纠纷,营造一流的法治营商环境。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坚持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原则,加强协同联动,建立知识产权及涉外商事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联席会议及信息共享制度,在诉调对接、法律咨询服务、培训、研讨、座谈以及走访企业、经贸预警、课题研究等方面通力协作。(法律事务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