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促进>活动报道
连云港发布《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容错纠错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29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发布了《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容错纠错暂行办法》(下称《办法》),提出“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鼓励支持连云港各级党政干部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先行先试、突破创新。


图片


连云港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连云港自贸片区管委会委员张磊表示,自贸试验区肩负着建设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使命,是连云港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探路者”。在探路的过程中,我们鼓励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工作的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利用“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平台,在制度创新、改革试点、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促进要素流动等领域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打造具有连云港特色的自贸区创新机制。


据了解,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获批两年来,立足自身特色,深化改革探索,开展先行先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办法》适用的范围主要为执行有关自贸试验区建设决策部署,推动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改革试点任务及重点事项、重大项目、重要工程,优化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营商环境,积极争取各方支持等方面开展制度创新以及在制度创新过程。


图片





 《办法》激励各级干部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工作,大胆争先创优,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敢为人先,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鼓励支持各单位围绕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功能定位,迎难而上、勇于探索、积极作为,创新体制机制、主动对上争取、争创发展优势;鼓励支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支持各单位在认真调研谋划、集体讨论决策的基础上,积极进行探索性试验,允许试错,宽容失误。


 连云港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贸试验区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支撑体系和生态环境,必须在更多领域实行差别化探索,开展互补和对比试验,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容错纠错机制实行,将有助于广大干部解放思想,在战略理念、制度政策、承载功能、基础设施、产业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从而更好地释放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潜力和动能,助力现代化新港城建设。


 此外,该暂行办法对“容错纠错”情形进行界定,分为容错免责、容错追责和不予容错三种情形。对被认定容错免责的,各类考核考察、提拔任用、职级职称衔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均不受影响。对被认定容错追责的,可以酌情从轻、减轻处理。处分期或影响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的德才素质、现实表现,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合理安排使用。对被认定不予容错的,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