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陆空处、南京海关综合处、南京海关数据分中心来省电子口岸开展“加强合作 促进发展”支部共建交流座谈
2021-09-22

                                               

为坚持将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互为促进,推动省电子口岸建设工作稳步向前,916日下午,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陆空处处长强培、南京海关综合处处长掌孝恩、南京海关数据分中心副主任王浩带队各支部来到省电子口岸公司,与公司党支部一同开展“加强合作 促进发展”支部共建交流座谈。

省商务厅、南京海关各支部首先实地考察了省电子口岸大数据中心,参观了大数据可视化展示平台。随后认真听取了省电子口岸公司、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专题汇报以及公司恳请南京海关支持的相关需求。王浩副主任就数据分中心与省电子口岸公司在项目合作、市场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掌孝恩处长充分肯定了省电子口岸公司取得的建设成果,并表示南京海关综合处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省电子口岸建设,在业务创新方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以特殊监管区区块链、智慧报关等项目为切入点,支持加快江苏特色电子口岸的建成。

强培巡视员指出,省电子口岸公司要“创新工作,一心一意促发展”,全体员工要“抓住机遇,一腔热血绘宏图”,认真落实南京海关提出的工作要求,明确树立“双向责任”的思维意识,将南京海关对省电子口岸建设的大力支持落地见成效。同时,省电子口岸公司要协同数据分中心发挥主体作用,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和推进合作内容,努力实现“三个力争”——力争中国(江苏)“单一窗口”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力争江苏特色电子口岸建设异军突起、力争进一步扩大省平台影响和声势。会上,强培巡视员还强调安全是第一要务,公司要慎始慎终抓好数据安全、系统安全、人身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及廉政纪律安全。

下一步,省电子口岸公司将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认真落实省商务厅和南京海关各项工作要求,与数据分中心同心协力、通力合作,认真思考拓展合作路径,在实践中寻找新的合作领域,推进合作成果落地落实,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拟稿人:电子口岸办公室 宋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