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第三期“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助力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的国际经贸风险预警机制,提升我省企业防范应对海外风险的意识和能力,9月13日下午,我会联合中国贸促会(北京安库)预警中心在线举办第三期“海外安全风险防范和应对”主题沙龙活动。全省外经贸企业及贸促系统工作人员约70人在线参会。我会肖铁军二级巡视员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新冠疫情对长三角地区国际贸易物流影响与应对”,邀请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专家、上海海事大学航运管理与法律博士陈喜燕作为主讲嘉宾。陈博士围绕新冠疫情对国际贸易物流的影响,从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的贸易术语选择、付款方式选择、免责条款设计,以及国际物流合同的物流经营人选择、合同条款设计和保险购买等方面详细分析了风险控制问题,并给予企业建议。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当前我省外经贸企业面临的国际物流瓶颈问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聚焦基层企业急难愁盼,是我会积极开展“我为基层企业办实事”、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具体举措。活动中,专家讲解生动务实,并为企业精心准备了相关学习资料,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法律事务部、商会秘书处、商服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