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泰国投资座谈会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7日,我会和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江苏企业泰国投资座谈会在线举行。我会丛苏峰副会长出席并致辞。

丛苏峰副会长表示,我会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共同打造的服务平台已促成数十家企业走进泰国开展国际化经营。截至2021年5月底,江苏经核准在泰国累计设立境外投资项目17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25.2亿美元。“十四五”期间,省贸促会将围绕双向投资促进,继续稳中有序推动企业“走出去”,支持产业链“稳链”“补链”“固链”“强链”,支持企业整合高端要素开展国际化经营。

座谈会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钟宝芬主任介绍了泰国贸易投资环境与优势、投资促进优惠套餐、赴泰投资程序、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计划等,重点介绍了采用数字技术可享受的最新优惠政策和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模式下的投资机遇。我省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并就投资泰国具体议题和相关问题与省贸促会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开展一对一交流。泰方针对江苏企业提出的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证书申请、原产地证办理、关税减免、原材料供应商本土化、投资优惠年限计算、外汇管制、上网电价补贴、泰方员工招聘、疫情期间签证办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和线上辅导。

为积极践行“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和深入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将座谈会办出实效,我会广泛联系邀请了有意向投资泰国的江苏企业参会,并提前梳理企业对外投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我会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贸促系统与境外合作机构建立的投资促进合作机制作用,共同加强投资项目的推进和跟踪服务,线上线下协调泰方相关政府机构,积极为企业“走进泰国”解难题办实事,推动投资项目顺利落地,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开展国际化经营。(跨采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