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集团位列2021年世界百强企业榜第67位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财富》世界500强2021年榜单公布,我会副会长单位——恒力集团凭借营业额1007.73亿美元,迈进世界百强企业阵营,位列第67位,排名较去年上升40位。

自2017年首次申报并进入世界500强,恒力集团排名始终保持上升势头,五年中上升了201位。2020年恒力集团迎来新一轮的业绩大爆发,跨越了又一个千亿大关。集团凭借自身实力不断挑战、不断超越,正向销售超万亿的目标奋进。

在27年发展征程中,恒力集团立足主业、坚守实业,不断攻克行业短板,形成“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目前,产业链各板块协同稳定发展。在炼油石化板块,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已实现满负荷平稳运行;五条PTA生产线已全面投产,年总产能达到1200万吨,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运营产能超千万吨的企业,另有恒力(惠州)产业园500万吨/年PTA装置及辅助设施正在加速建设;已建成的150万吨/年乙烯和18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全球规模最大。在聚酯新材料板块,恒力20万吨/年高性能工业纤维项目全面投产后,实现工业丝运营产能翻倍并扩充至年产40万吨规模,工业丝三期项目正在推进中;签约建设的可降解新材料项目总产能达93.3万吨,并开始向锂电隔膜领域进军。恒力集团纺织板块不断壮大,在江苏苏州、宿迁,四川泸州,贵州贵阳建有四大产业基地,拥有超4万台生产设备,年产能超40亿米。恒力集团正紧抓机遇,不断向产业链终端延伸,创新研发高精尖材料,向更高峰攀登。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恒力集团将继续服务发展大局,把践行国家发展战略、更好满足国家与人民需求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在建项目,打造行业标杆,做好中国实体经济的“基石”,为民族工业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