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达285家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三批293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俨然成为近期热词。截至目前,我国“小巨人”企业已达4762家。其中,超六成企业属于核心基础零部件和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四基”领域,九成集中在制造业领域。江苏此次共有172家企业入围,截至目前,我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数已达到285家。

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江苏28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大部分都属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我省先进制造业集群产业。这些企业在主业专注程度、企业成长性、产品创新能力等方面表现突出。如前两批113家企业中,平均每家拥有发明专利20.9件,去年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营业总收入的比重平均达到了98.1%,上年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的平均比例达6.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