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联合外国驻华领馆首次“在线调解”一起国际贸易纠纷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25日下午,一起中国—埃及企业国际贸易合同纠纷,在我会与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调解下成功达成调解协议。这是我会联合外国驻华领馆首次在线化解国际商事纠纷。

2021年3月底,埃及企业从中国常州某企业订购圆织机,并支付部分货款,但由于常州企业延迟发货,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埃及企业遂以常州企业失信为由投诉至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7月底,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请求我会介入协调。我会联系双方当事人,提供法律评估意见后,建议双方通过“在线调解”的方式化解纠纷。双方接受调解并选定了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姚彬作为调解员。为了加强经贸合作,我会邀请了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商务领事Dr. Adel Zahran联合调解。

视频会议上,在调解员的引导下,双方当事人对无争议的事实进行确认后,仅一个小时就对解决方案达成了调解协议。面对常州企业的巨大让步,商务领事Dr. Adel Zahran主动抛出橄榄枝,愿意为常州企业在埃及的商业发展提供帮助,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贸促会合作,共同促进中埃经贸发展。

“我们失去了这笔订单,但是领事先生给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会,打官司是不可能有这个效果的,贸促会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助力器’”。调解会议临近结束,常州企业代表由衷发言。

本次调解以“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圆满结局,成功帮助企业化解争议,彰显了诉讼、仲裁无法比拟的魅力,而这正是我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的初心和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