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帮助企业高效解决原产地证清关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泰州某公司一批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的货物在办理清关手续时,因乌方海关无法查询到贸促会出具的原产地证信息,怀疑企业所持原产地证书系伪造,导致这批价值30多万美元的货物无法顺利通关,企业面临罚款。面对境外海关的核查,我会会同泰州市贸促会一起帮助企业查明原因,积极准备应对材料,在当天就帮助企业及时解决了问题,确保企业顺利清关,避免遭受损失。企业对贸促会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我会收到多份由海关总署和贸促总会转交的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越南等国海关的原产地证书核查请求,涉及胶合板、水箱散热器、钢带、采血管、培养皿等产品,要求提供证据材料证明所核查原产地证书的真实性、证书填写规范及出口产品是否符合相应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我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辅导并协助企业收集各类佐证材料,核对出口货物原材料组成、商品编码分类、原产地标准及证书使用等关键要素,及时书面回复国外海关的核查函,帮助企业顺利通关结汇,维护合法权益。我会充分发挥商事法律服务职能,积极帮助企业排除风险,把办实事、解难题同为企业保驾护航结合起来,努力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见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