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指导我会第二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和我会机关党委安排,8月17日下午,我会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党组书记尹建庆会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杨勇组长、蔡琦副处长到会指导。

会前,第二党支部对照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扎实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定的学习材料并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体会收获,讲差距不足,认真盘点检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尹建庆同志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思践悟作表率,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全心全意为我省外贸外资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在党史学习上做表率,在为企办事上做标杆,聚焦基层与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帮助地方基层搭建招商引资平台。要知行合一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立足贸促职责使命和企业需求特点,充分发挥贸易促进的核心业务优势,全力服务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畅通“双循环”,主动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中寻找切入点,深化开展“一市一品”联动合作,积极探索“产业集群+云上会展”服务新模式,立足“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平台,推进基地产业贸易融合发展,助力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稳经营,切实以我们的务实举措,积极响应总书记发出的“总号召”。

会后,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杨勇组长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了中央、省委的相关通知精神,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盘点了学习收获,查找了不足和问题根源,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抓的比较实,抓出了成效,不仅学习形式有创新、内容有深度,会议发言质量也很高,批评有辣味,进一步筑牢了“四个意识”,强化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了“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切实落实了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他要求,一是持续抓好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在完成各项任务中展现贸促会新的作为;三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伟大号召,在服务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下一步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