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贸促会全力以赴投入进口货物疫情防控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做细做实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工作,南通市贸促会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全员行动、全面督查。

8月5日-6日,贸促会各部全体人员在市商务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外贸防控组组长、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和副会长杨平的带领下,分成四个小组迅速行动,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分别到所辖县(市)区,深入港口、码头、物流园区近30家重点大型外贸企业,开展进口非冷链集装箱和进口冷链非食品货物疫情防控情况督查。

督查组依据《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和进口冷链非食品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涉外防控货物【2021】17号)等文件精神,梳理出高风险非冷链货物和进口冷链非食品疫情防控责任清单,重点围绕货物消杀、人员防护、疫苗接种、仓储环境、应急预案五个环节,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企业座谈的方式对各县(市)区进口重点企业开展了首轮督查,对各县(市)区及企业一些好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和宣传推广,对防疫指南不了解、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整改,并根据企业反映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提出积极建议,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