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部署参与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册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1日下午,我会黄政副会长召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线参加中国贸促会组织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册编制工作预备会,并在会后就我会参与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于2021年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欧之间首次大规模互认对方的地理标志,也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中欧互认对方地理标志超过500个,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约100个地理标志于协定生效之日开始保护,第二批各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4年内完成保护。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农业农村部的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2473个;截至2020年11月底,农业农村部累计登记发布农产品地理标志3090个,约占我国登记地理标志产品的94%。

为集中展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扩大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中国贸促会将组织编写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册,涵盖约2000个已出口或具有出口意愿的地理标志产品(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地理标志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册分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等7个地区篇,重点宣介每件地理标志产品的名称、特征、地域范围和图片。

黄政副会长表示,参与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宣传册编制工作,宣传推介好江苏地理标志产品,是我会品牌促进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抓手。要与省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局加强交流,抓紧梳理出具有代表性的江苏地理标志产品,通过展示我省品牌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推动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和质量为核心的对外贸易新优势,助推我省地理标志产品更好地“走出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一步工作中,要将宣传推介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工作与贸促工作相融合,争取打造成我会“一市一品”、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等重点活动中的“江苏元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