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举行第20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
2021-07-09

76,省贸促会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动员。党组书记尹建庆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省两优一先表彰会议精神及省委理论中心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上,杜培军同志、陈玄同志、朱延坤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秘书长杜培军在交流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人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真理智慧、初心使命和精神伟力,深切体会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背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辛付出,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在思想上做到政治合格,行动上挺身而出,更好地代言工商,完成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促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玄和朱延坤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会立足自身,立志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加强学习、积极工作,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书写好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尹建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统揽全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全国人民奋斗前行的领航灯塔、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警、自励。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个人体会和认识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领导核心对党和国家掌舵领航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学思践悟作表率,系统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率先垂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主抓,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党支部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采取三会一课的形式,帮助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三是知行合一抓落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积极主动适应国内外环境新变化和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推动出台更多减轻企业负担、便利企业进出口的办法举措,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做到思想境界更加高远,思想品德更加纯洁,行动作为更加为民,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