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成为联合国采购项目核心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28日,“联合国/国际组织可持续与绿色采购服务、信息分享与能力建设项目”在上海举办启动仪式。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代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获批成为该项目的核心伙伴单位,标志着中国贸促会面向全国贸促系统及广大外贸企业的参与联合国采购业务正式开启。

“联合国/国际组织可持续与绿色采购服务、信息分享与能力建设项目”,旨在为包括联合国系统各采购机构在内的国际组织和企业服务,帮助降低采购成本。作为国际公共采购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国系统一直进行大量的商品/服务采购,近年采购总量持续上升且种类日趋多样化,2019年达199亿美元。根据联合国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制造”占全球制造业总产出的比重高达28%,联合国系统在华直接采购的总额为2.46亿美元,仅占总量的1.24%。联合国每年采购的商品中,超过三分之一是“中国制造”,这些中国商品主要通过第三方转口。联合国在华直接采购金额与中国作为制造与贸易大国的国际地位不符,可以拓展的潜力和空间较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