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通过“云调解”成功化解首起跨境电商平台纠纷
发布时间:2021-07-08 【字体: 打印本页

我会继6月份运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成功“在线调解”两起跨境贸易纠纷后,又于6月29日成功在线化解首起跨境电商平台纠纷。

该案由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中国制造网转交。2020年12月初,哈萨克斯坦某企业(以下简称“哈方”)于中国制造网平台向石家庄某企业(以下简称“中方”)购买一批服装,原定交货时间为2021年1月底前。2021年1月5日夜间,石家庄市因新冠疫情突然宣布封城,进入战时状态,中方因疫情防控政策无法正常开工生产并按约供货。因该批服装为哈方节日特用,其不得不另购服装以保证己方需求,并于4月初以卖方延迟发货为由投诉至中国制造网平台要求取消订单退还定金。在买卖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后,中国制造网平台征得双方同意交由我会调解处理。双方一致选定我会商法中心外聘调解员—原河北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何贵才律师作为本案的调解员,中国制造网平台作为见证机构,而原定于6月初的在线调解会议因哈方代表突患新冠而推迟至6月底。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3时,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干达州,中国北京、石家庄、南京,四地同时连线视频,隔空对话。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艰难调解,晚上8时30分双方终于签订书面调解协议。

疫情期间,跨境电子商务逐步成为对外贸易新的增长点,传统解纷方式缺陷突显,在线调解、在线诉讼、在线仲裁等在线纠纷解决机制(简称“ODR”)蓬勃发展,此起案件是我会利用ODR方式处理的首起跨境电商平台纠纷,开启了我会商事法律工作服务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