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南京市贸促会赴南钢集团开展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5日下午,我会第三、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与南京市贸促会第三、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赴南京市第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我会副会长丛苏峰、南京市贸促会一级调研员李名军、南钢集团副总裁林国强及我会机关党委等参加相关活动。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国际商会的副会长单位。南钢始建于1958年,地处南京市江北新区,是中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江苏钢铁工业的摇篮。经过63年的发展,南钢现已发展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十大卓越品牌钢铁企业、绿色发展标杆企业。南钢工艺装备均已实现了大型化、现代化,拥有3条板材及8条特钢生产线。南钢产品已形成宽中厚板(卷)、棒材、高速线材、钢带、异型钢五大类,近300个钢种、一万余个品种规格的产品系列,通过国内外170多家知名企业认证,出口130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位列中国企业第148名、江苏省第7名、中国制造业第55名;在南京市企业百强榜位列第2名,制造业第1名。

本次现场共学共建活动中,省、市贸促会党支部与南钢国贸公司党总支一起,在南京钢铁博物馆,通过对钢铁产业、南钢发展历程的了解,感受建党百年来中国从钢铁贫国、弱国发展为钢铁大国、强国的奋斗历史;在中棒厂,近距离体会“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感受钢铁人的峥嵘拼搏、砥砺奋进;在江边湿地园,感受南钢环保治理项目的显著成果,在人与钢铁自然和谐共生的“工厂花园”感受钢铁企业的绿色转型腾飞。

此次共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大家深刻体会到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历尽千辛万苦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习南钢人坚定不移、不断追求、勇于创新的信念和百炼成钢的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坚守信念、甘于奉献、奋力进取,为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