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党支部组织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2021-07-19

为进一步丰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714日,第九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堂”代表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两点,参加活动人员到达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开始了学习参观之旅。渡江胜利纪念馆位于长江之滨、秦淮河口,历经9个月的整体修缮改造后于今年71日重新开放,纪念馆内“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两大展览同日开展。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以南京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以及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南京获得解放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为主线,通过场景模拟、实物文献、历史影像、大型雕塑等展示手段,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从陈列的件件展品中,大到渡江木船、小到荣誉奖章,都深刻感受到渡江战役的历经艰辛、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新南京的巨大变化。以史为鉴,重温南京历史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群众再次汲取党史营养,赓续奋斗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电子口岸各项工作。

                                                                     

                                                                                                                             撰稿:    电子口岸办公室 胡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