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日,我会党组书记、会长尹建庆同志为全会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史,激励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专题党课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蔡琦、钱杨同志到会指导。

尹建庆同志为全会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在新时代奋力开创贸促工作新局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与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全面讲述了党在革命、建设、发展各个阶段的历史与成就。党课共分为三个部分:中国共产党是学习型政党,善于学习是百年大党砥砺前行的制胜之道;中国共产党是服务型政党,为民服务是百年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中国共产党是创新型政党,开拓创新是百年大党兴旺发达的动力之源。专题党课以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为主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江苏发展态势,融合贸促发展史,重点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尹建庆同志在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后指出,江苏贸促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江苏对外经贸交往和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近六十年来,江苏贸促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像无畏的战士一样冒着枪林弹雨一路砥砺前行,从来都是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有为!这是全体贸促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江苏贸促人传承下来的优良作风。近年来,贸促会全体同志勠力同心、拼搏进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为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近年来,贸促会全体同志攻坚克难、拼搏进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了源头活水。近年来,贸促会全体同志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畅通两个循环,为江苏企业货通四海惠予五洲提供了贸促担当。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贸促人秉持一颗红心,“拼”字当头、从未懈怠。奋进,是贸促人的姿态;奋斗,是贸促人的常态。就是靠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心,提着这股拼劲,我们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共同实现了贸促事业稳中有进的亮丽业绩。

尹建庆同志强调,立足继往开来的时代方位,我们要把已经取得的成就作为推进事业发展新的起跑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推动我们的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从而更加自觉、更富创造性地落实党中央、习总书记的要求,创新推动江苏贸促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是我们贸促人“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新时代,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江苏贸促系统“十四五”工作,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RCEP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贸促会对外联系紧密的渠道优势和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更好地组织和调动经贸界人士、企业和团体的力量,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创新贸易投资手段、建强商事法律服务体系、强化政策研究和信息咨询服务为抓手,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经贸交流合作,在全面构建对外开放大局中迎难而上、笃行担当、创业创新,扎实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专题党课在大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