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分离”改革范围扩大到全省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1日起,“证照分离”改革范围扩大到全省,并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大改革力度,力争2022年底前建立简约高效、公正透明、宽进严管的行业准营规则。

“证照分离”改革,是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证照分离”改革方式包括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在全省范围内,对《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全国版)》《江苏省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2021年全省版)》中的共计535项事项,分类实施改革。在自贸试验区,对上述535项事项以及《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2021年自由贸易试验区版)》中明确的69项事项,分类实施改革。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苏州片区、连云港片区所在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市浦口区,苏州工业园区,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市连云区参照自贸试验区执行。

具体而言,在全省范围内对涉及外资外贸、工程建设、交通物流、中介服务等领域6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直接取消审批,在自贸试验区对1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试点取消审批;在全省范围内对涉及贸易流通、教育培训、医疗、食品、金融等领域16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在自贸试验区对1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试点改为备案管理;在全省范围内对涉及农业、制造业、生产服务、生活消费、电信、能源等44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在自贸试验区对4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试点实行告知承诺;在全省范围内对16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对25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精简许可条件和审批材料,对142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对18项设定许可证件有效期限的事项取消或延长有效期限,对13项设定许可数量限制的事项取消数量限制或合理放宽数量限制并定期公布总量控制条件、企业存量、申请排序等情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