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在线调解”一起国际贸易纠纷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上10点30分,随着沙特阿拉伯某企业负责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并回传至江苏某企业时,一场近8个小时的在“在线调解”视频会议终于完美落幕。

2019年12月,沙特企业与江苏企业就某机械装置达成买卖协议,但在安装使用三天后出现损坏,双方对机械损坏的原因及如何解决无法协商一致。今年1月,江苏企业向我会寻求法律帮助,我会建议其通过调解方式化解争议,但是沙特企业拒绝调解机构介入,坚持要采取司法诉讼。为促进双方和解,我会积极为江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方案评估。 6月我会首次采用视频会议方式成功调解一起国际贸易纠纷,成功的案例让沙特企业最终同意尝试在线视频调解。调解会议中,双方对机械损害的原因分歧较大,在如何解决问题上,多次出现僵局,甚至面临要结束会议的局面。调解员建议双方跳出案件争议,立足从长期合作友好协商,经过5轮居中调解,双方最终同意达成调解协议。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在线调解”凭借诉讼、仲裁无法比拟的灵活、快捷等优势,在跨境贸易纠纷解决上,获得越来越多商事主体的青睐。我会将积极探索商事调解创新,发挥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平台优势,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涉外商事法律纠纷调解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