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贸易促进>新型业态
跨境电商国际企业沙龙在无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6日下午,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梁溪区人民政府主办、无锡海关支持、中国国际商会无锡商会承办的“2021无锡跨境电商国际企业沙龙”在无锡成功举办。无锡副市长周常青、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无锡海关副关长李永江、梁溪区区长周子川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跨境产业园区推介、主题演讲和园区调研四个环节,旨在交流研讨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助力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推动无锡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活动吸引了包括德国斯图加特会展览有限公司、伊朗阿里安娜公司、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头部企业在内的中外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无锡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大家围绕消费者数字化互动、电商新格局、社交营销、电商直播、智慧零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热点话题共商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大计、共绘无锡外贸新前景。开幕式由徐惠娟会长主持,我会副会长黄政应邀致辞。

会上,梁溪云蝠跨境贸易产业园、红豆跨境贸易共享服务空间、梁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相关负责人对跨境电商载体进行了精彩推介。在嘉宾主旨演讲环节,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夏世锋、新蛋中国常务副总裁、新蛋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上海优合集团总经理助理武轩冰、盒马鲜生江苏区域政务总监储洋、江苏未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CEO孔令鹏、无锡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尹小兵分别围绕《长三角跨境电商的现状与发展》、《品质中国世界共享从“新”出发》、《跨境农产品交易现状与前景分析》、《盒马在线经济创新实践》、《跨境数字贸易新机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龙腾行动和出口优势企业培塑》等六个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次日上午,我会尹建庆会长带队赴江苏云蝠跨境贸易产业园和金桥国际食品城分别进行了专题调研。

在江苏云蝠跨境贸易产业园,尹会长与参加此次沙龙的重点跨境电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夏世锋、新蛋中国常务副总裁、新蛋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刚、上海优合集团总经理助理武轩冰、伽力森主食企业(无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小莉、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MCN培训部负责人张明朔、无锡跨境网商商会执行会长王立新分别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品牌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智慧零售、电商直播、商协会发展等热点话题向尹会长进行专题汇报。尹会长认真聆听,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和回应,他殷切希望与会跨境电商企业代表抢抓机遇,协同发展,共建富有生机活力的跨境电商生态系统,把优质的江苏产品提供给全球市场,同时也将世界各地的优质产品更多更便利地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在金桥国际食品城,总经理虞换春热情接待了尹会长一行,重点向来访嘉宾重点介绍了金桥的发展历史、业务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尹会长饶有兴趣地走进无锡纽曼福,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在其业务情况及在国际化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在交流中,他勉励企业积极参与我会组织的“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无锡食品行业专场对接活动,创新利用跨境电商、数字化营销等手段发掘新客户、开辟新业务、拓展新市场。

此次沙龙系列活动为我省市跨境电商发展、挖掘无锡外贸新优势提供了更好的智力支持和资源集聚,不仅为无锡企业家带来一场头脑风暴,也为梁溪区带来了一批潜在的招商引资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