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
2021-05-25 22:26:53

成立背景

20151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双方要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务实合作,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产能合作示范园的建设推进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负责。

2016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综合全国各省市制造业发展水平、开发园区现状以及国际产能合作推进成效的基础上,统筹研究明确江苏省作为双方开展产能合作的牵头省份,正式启动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前期准备工作。

2017526日,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主要负责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

公司简介

江苏省海外合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江苏海投公司)成立于2017526日,由中江国际集团、中核集团中原公司,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江宁经开区、扬州经开区和海门经开区4家国家级开发区共同组建,形成“1+1+4”股东结构。中江国际集团作为省属国有企业,在全球百余个国家有工程承包项目,具有多年海外发展基础和丰富境外施工经验;苏州工业园区等4家国家级开发区在园区运营、招商引资、管理服务等方面优势明显;各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高效推进境外园区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公司架构

江苏海投公司主要负责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开发运营管理。旗下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其中中阿产能合作江苏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园区的建设发展和管理服务,江苏海投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金融平台组建和运营,均注册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江苏携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江苏海投境内金融业务,与在阿联酋注册的海投金控(JFH)形成内外联动、相互策应的跨境金融服务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