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贸易促进>世博事务
“2020迪拜世博会上海参展情况介绍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5月11日,由上海市贸促会和迪拜工商会共同举办的“2020世博会上海参展情况介绍会”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贸促会、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上海参博活动筹备组成员单位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外办、市科委、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中国馆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欧普照明、中航国画、亚振家居等公司代表,上海国际商会的会员企业以及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邀请的企业家代表约60余人参加了介绍会。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秘书长冯耀祥、上海市贸促会副会长顾春霆、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拉世德 •卡姆兹、迪拜工商会中国首席代表吕丹杰等嘉宾出席本次介绍会。

冯耀祥在致辞中对上海市长期以来积极参与世博会中国馆有关活动表示充分肯定,感谢上海市在参与历届世博会中开展国际交流,增进国际合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表示,在中国馆组委会统一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指导支持下,在上海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市一定能够在迪拜世博会上精彩亮相,全面展现上海经济、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实现全面扩大对外交往的目标。

顾春霆在致辞中介绍了上海与迪拜自2000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经贸、金融、旅游、自贸区等领域开展的合作交流。他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贸促会作为迪拜世博会上海日活动筹备工作的牵头单位,在中国贸促会、中国馆组委会统一规划下,始终认真筹备迪拜世博会“上海日”系列活动以及相关重点企业参展事宜,等待疫后重启。上海日活动时间调整至2021年12月9日至,按原计划将在中国馆内举办主题为“上海城市推广”的开幕活动;并计划在迪拜市区、阿布扎比举办系列经贸投资研讨会,组织企业对口洽谈。同时,将在中国贸促会的统一协调下,做好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预案。

拉世德 •卡姆兹先生在致辞中强调迪拜政府将为所有参展国家官方代表提供新冠疫苗。他表示,通过组织世界一流的商务活动、全方位的对接企业、提供在快速发展的MEASA区域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机会、吸引数百万游客和190多个参展国家,迪拜世博会将会成为吸引投资、签署协议、促进合作的商业平台。

会上,播放了中国馆的介绍短片,迪拜世博会商业计划总监哈立德•沙拉夫从迪拜世博会前线分享了世博会最新进展。

会上,迪拜工商会中国首席代表吕丹杰介绍了阿联酋和迪拜商业环境与机会、重点行业机遇、迪拜世博会商业系列活动,以及迪拜工商会的业务概况。他还分享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信息:5月4日173个国家和24个国际机构的代表齐聚迪拜,在 2020年世博会开幕之前举行了最后一次国际参展方会议,明确了世博会将在2021年10月份如期举行。

在会议的交流环节,与会嘉宾与企业代表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围绕在全球抗疫的背景下,探讨如何利用好本次迪拜世博会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