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子口岸赴常州市口岸办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口岸管理部门,共同推进江苏特色电子口岸建设,11月23日,省电子口岸公司赴常州市口岸办开展调研交流。常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口岸办副主任罗庆彦热情接待了省电子口岸公司一行。

调研会上,省电子口岸公司就常州电子口岸的项目建设运行、安全运维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介绍,就我省电子口岸下一步发展设想向常州市各口岸相关部门作了意见征集。常州市口岸办、商务局、海关、海事、边检等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业务对如何共同推进江苏特色电子口岸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政府部门和外贸企业的问题和难点主要集中在企业查询数据难、数据获取不及时、通关+物流亟需整合、货物、人员追溯环节机制完善等方面,希望进一步拓展常州电子口岸项目功能,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加快数据互联互通,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经营效率。

下一步,省电子口岸将认真梳理各方提出的需求,积极协调,认真寻找应对措施,为常州地区定制开发全口径大数据展示服务,提供准确的数据统计、分析服务,同常州口岸管理部门一起形成合力,开发具有地方需求、与“单一窗口”标准版互为补充的特色应用,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不断优化常州市口岸营商环境。(省电子口岸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