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贸促会举办合同风险及账款催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帮助常州进出口企业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合同风险防范及账款催收要点,12月23日下午,常州市贸促会联合市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共同举办“合同风险防控和应收账款催收突破”专题讲座,来自全市25家企业的近5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苏摩方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高飞律师和江苏常报钧安律师事务所主任黄芝伟律师分别就应收账款解决思路及五大突破点、国际贸易合同法律风险及争议解决路径进行了讲解。针对国内合同部分,高飞律师根据合同的构成要件,就合同订立的重点条款签署技巧逐一解读,并就客户的账款拖欠痛点,给出了事前防控、事后催收的指导意见。针对国际贸易合同中的纠纷类型,黄芝伟律师分析了常见的进出口贸易法律风险,分析比较了诉讼、仲裁、调解、专家研判等纠纷解决方式的优势与劣势,建议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理的纠纷解决途径。

今年以来,常州市贸促会联合常州市中院、市仲裁委、市律协及相关律所举办了涉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国际仲裁实务、外贸合同管理、涉外法律风险防范等多场讲座,全市250多位企业的外贸经理、法务、销售总监等参加了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市外经贸企业在国际贸易活动中风险防范意识及纠纷解决能力。持续专注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敦促履约、商事调解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方案,通过搭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平台集聚本地优势法律资源,建立专家智库,为企业提供公益性法律服务,获得企业普遍好评和积极响应。(常州市贸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