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贸促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科学统筹我会2022年工作安排,谋划贸促工作,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1222我会召开贸促工作务虚会。尹建庆会长、肖铁军二级巡视员、黄政副会长丛苏峰副会长和杜培军秘书长出席并作主题交流发言。会机关各部(室)及所属单位14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结合“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着眼“十四五”时期江苏贸促工作高质量发展,从党建、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和综合管理等多角度认真进行了工作交流。 

尹建庆会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此次务虚会以深入贯彻落实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背景,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彰显新担当的氛围中着力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务虚会有两个方面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认真,在内容上有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深思考;二是思路开阔,主题鲜明,概括为四个聚焦:聚焦贸促事业谋发展、聚焦贸促主责定方向、聚焦贸促任务明目标、聚焦贸促协同担责任。

最后,尹会长围绕如何“立足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江苏新篇章”,对14名主要负责人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新发展机遇,发挥好主渠道作用,助力我省争创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二是要立足于我省的产业链优势,打造好会展优势平台,实现产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是要立足于服务企业,指导企业看清“世界地图”,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找出海外布局的未来发展方向;四是要时刻关注国内外政策战略,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预判能力。

下一步,我会将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苏贸促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面对新格局、新任务、新形势,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政策有效聚合、信息有效传递、资源有效共享、服务有效开展,为推进我省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开放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发展研究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